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武装分子威胁进军肯尼亚 敦促肯军撤离

2011年10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马里武装分子威胁进军肯尼亚敦促肯军撤离
    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同“基地”组织有关联。图为一名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分子通过其网站威胁称,如果肯尼亚部队不撤离索马里,他们将进入肯尼亚。

  索马里“青年党”的发言人说,“肯尼亚的部队已经深入索马里100公里,他们的战机正轰炸和屠杀居民。如果他们不从这里离开,我们将进入肯尼亚境内。”

  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控制着索马里大部分国土。该组织同“基地”组织有联系,已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此前有报道称,肯尼亚军队为追捕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进入索马里境内。近来,肯尼亚多次发生游客和国际援助机构工作人员遭索马里武装分子绑架事件,人质据称多被带往索马里。肯尼亚援引联合国宪章有关自卫的条例对索马里开展军事行动。

  肯尼亚国防部长哈吉16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你遭受到敌人的打击,你就必须对其进行穷追猛打,不管他们在哪。”

  此前,非洲联盟的部队在与索马里青年党的战斗中夺取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非盟索马里特派团的发言人表示,当前的最大挑战是保护平民免受恐怖袭击的威胁。索马里青年党频繁在摩加迪沙制造炸弹袭击事件,企图夺回首都的控制权,已造成数十人死伤。

  目前,在非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暂时控制着摩加迪沙的大部分地区,但是依然面临来自索马里青年党的严重威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