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要求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2011年10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频道(Dawn News)17日引述巴基斯坦军队发言人阿塔•阿巴斯少将的话报道称,巴基斯坦要求阿富汗以及驻扎在该国的美军采取措施打击由塔利班头目毛拉•法兹卢拉(Mullah Fazlullah)领导的、正暗中进攻巴基斯坦领土的武装分子。

  据阿巴斯称,由法兹卢拉领导的武装分子负责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袭击该国的军事检查站与警备部队,已经有百余名巴基斯坦军人因此牺牲。

  他说:“法兹卢拉和他的人驻扎在阿富汗库纳尔省和努尔斯坦省。”

  报道分析称,伊斯兰堡要求阿富汗对法兹卢拉的武装分子采取措施的要求可以被看作为巴方对阿方同类要求的反击。喀布尔总是要求伊斯兰堡制止武装分子偷袭阿富汗领土,并指责伊斯兰堡不作为。

  卡尔扎伊:巴基斯坦对阿炮击传闻“不实”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称媒体有关阿富汗部分省份遭到巴基斯坦密集炮击的报道纯属虚构。

  卡尔扎伊与正在阿富汗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16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呼吁记者停止散布使其与邻国关系复杂化的臆测。

  卡尔扎伊说:“这一问题已经在阿富汗国家安全理事会上具体讨论过了。为了不破坏与邻国的关系,我们决定不对巴基斯坦采取任何措施,因为炮击传闻只是建立在媒体的不实报道基础上。”

  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省长法兹卢拉•瓦希迪于上周初声称,“如果外交手段不能解决问题,阿富汗安全力量将对发动袭击的巴基斯坦地区进行炮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