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资深电视人感叹当局抹掉“大英帝国”历史

2011年10月18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18日报道,英国资深电视人巴斯曼指控英国教育当局刻意抹掉“大英帝国”的历史。他说,现在英国历史课本里,有关当年“大英帝国”的那400年历史只剩下了寥寥数语。

  今年61岁的巴斯曼是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夜新闻”节目主持人。明年,BBC还要用他的著作“帝国是世界给英国的定义”拍一系列节目。

  他说,今天的英国人会觉得自己是英国人,都因为“大英帝国”的那段历史。也因为这段历史,英国人不相信欧洲大陆人。他说,英国现在的王室温莎家族能住进白金汉宫,英国有这么多的印度餐厅,也都因为那段帝国史。他说,时至今日,英国的外交策略都深深的受到“大英帝国”的影响。

  巴斯曼说,虽然这一代的英国人出生时,英国国旗就已只能在英伦三岛飘扬。但是,历史就是历史,不能为了政治正确就把这一段一笔抹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