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疟疾疫苗测试结果良好 能降低儿童50%发病率

2011年10月1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疟疾疫苗测试结果良好能降低儿童50%发病率
疟疾多由蚊虫叮咬传播,每年在全球造成80万人死亡,其中多数为非洲儿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困扰了医学界几十年的疟疾疫情防控问题近来有了新的突破。一种被称为RTS,S的疫苗经过测试表明,其能将儿童疟疾发病率减少50%。

  该疫苗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和美国PATH 疟疾疫苗规划署共同研发。共有来自非洲7个国家的1.5万名儿童参与了疫苗的接种测试。初步结果显示,在6000名5到17月大的幼儿中,疟疾发病率在接种疫苗后的一年内减少了一半。而针对另一组6到12周大的婴儿的实验结果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公布。

  此项实验的主要研究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哈梅尔博士表示,科学家们对于疟疾疫苗的研发工作已经持续了40年,而这一最新的研究结果意味着疟疾疫苗的发展又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对于非洲的儿童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好消息,他们是世界上最需要这一疫苗的群体。

  RTS,S疫苗专门为儿童设计研发,他们的免疫系统还不成熟,因此是最易感染疟疾的群体。据悉,每年有80万人死于疟疾,这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占据了主体。而非洲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疫苗的研发者表示,新型疫苗与以往疟疾疫苗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直接针对病毒本身,而是促进免疫系统的成长。初步试验结果表明,接种新疫苗后产生的副作用与以往疫苗大致相同。研发机构称,他们还将在未来三年内对疫苗的副作用进行监控,以提高其安全性。

  如果该疫苗的广泛使用获得通过,它将与其他儿童疫苗一起构成疾病预防体系。而这一天的到来已经为期不远。研发者称,对疫苗的评估工作将在2014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如果疫苗效果被证实理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最早将在2015年对其进行生产推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