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警察采用声东击西战术强拆吉普赛"钉子户"(图)

2011年10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警察采用声东击西战术强拆吉普赛“钉子户”(图)
    在戴尔农场的拆迁现场,执法人员强行抬走一名居民。警方在进入农场时遇到激烈抵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位于伦敦以东约50公里的艾塞克斯郡(或东萨克森郡)巴斯尔顿的市政府针对一些长期居住于一个名叫戴尔农场上的违章建筑的强拆行动在几经周折后周三(19日)早晨终于完成。

  本周一,在戴尔农场上违章建筑中居住多年的吉普赛人要求法院干预、暂缓拆迁的上诉被上诉法院驳回。

  据悉,今晨当防暴警察和执法人员冲破农场后门路障时,遭遇激烈反抗;当地吉普赛人和一些支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其它零碎物品。

  有目击者称,面对拒绝自动离去的吉普赛人,警方使用了声东击西的战术,一方面在农场前门谈判,一方面却突然冲破农场后门障碍物。

  艾塞克斯郡警方表示,他们在强拆行动中使用了高压电击枪,并逮捕一人。

  另有目击者称,有些吉普赛人将自己的大篷车和临时建筑付诸一炬以示抗议。

  另有一些抗议强拆的人士批评说,地方政府切断对农场的电力供应,使得一些病重并需要医疗器械帮助的老人生命受到威胁。

  据在场的记者表示,警方出动大批警员,至少是留守吉普赛人的数倍,但在进入农场时仍遭到激烈抵抗。

  一位名叫诺拉·伊根的女性居民表示,她遭到警棍打击。

  另一位名叫卡瑟琳·麦卡锡的妇女表示,戴尔农场“耻辱的记忆”将长久留在英国历史上,因为“我们被赶出世上唯一栖身之处”。

  巴斯尔顿市政府代表则谴责非法占据戴尔农场的居民及其支持者对警方采取的“有组织的暴力行为”。

  巴斯尔顿市政府还表示,他们早在2001年就获得法院判决,要求在戴尔农场违章建筑中居住的吉普赛人搬迁,并且为这些人提供了用于重新安置的“永久性建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