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战机进入伊拉克境内 追剿库尔德武装分子

2011年10月2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土耳其战机进入伊拉克境内追剿库尔德武装分子
土耳其人民对库尔德武装分子19日发动的袭击表示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军用飞机已于19日清晨进入伊拉克境内,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带的库尔德武装分子实施报复性追踪打击。当天凌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成员在土耳其东南部哈卡利省对多个军警目标同时发动袭击,造成48名军警伤亡。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不会向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任何袭击屈服。

  土耳其的报复打击行动得到了美国及其领导的北约的支持。土耳其空军轰炸机和武装直升机已经进入伊拉克境内追剿库尔德反叛分子。有报道称,至少20名库尔德武装分子被击毙。但是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表示,至19日晚,没有其组织成员伤亡的报告。

  伊拉克库尔德半自治区政府指责库尔德工人党的此次袭击是犯罪行为,称其违背库尔德人民的根本利益。库尔德政府首脑马苏德•巴尔札尼要求双方立即停止交火,称战争永远不能解决问题。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目前还没有对这次库尔德武装分子的袭击以及土耳其随后的报复行动发表评论。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到目前为止,冲突已造成超过4万人遇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