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称卡扎菲之死是利比亚战事重大进展

2011年10月2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20日称在苏尔特已经俘获了卡扎菲。据利比亚过渡委武装一名官员称,被俘的卡扎菲双腿受伤。图为“过渡委”官员公布的卡扎菲被俘照片。  

  中新社巴黎10月21日电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20日宣布了该国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死讯,积极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法国当天对此做出反应称,卡扎菲之死是利比亚战事的一项重大进展。

  法国总统府20日发表声明说,卡扎菲身亡是8个多月以来利比亚人民解放斗争中的一项重大进展。利比亚人民已经开启了和解和自由的新篇章。

  该声明还称,苏尔特的解放将标志着利比亚“过渡委”承诺建立民主制度进程的开始,该国全体人民都应在此制度中占有一席之地,最基本的自由将获得保障。法国将一如既往地对此予以支持。

  此外,尽管别国媒体的报道有不同说法,法国政府仍就本国对这一战果的贡献高调“表功”:向护送卡扎菲的车队开火射击的是法国战机。

  法国国防部长隆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法国战机识别并“拦截”了卡扎菲的车队。这十几辆车在从苏尔特出逃的过程中遭“拦截”,随后采取行动的利比亚战斗人员击毁了车辆,并在其中找到了卡扎菲。

  隆盖声称,有情报显示一支大型车队试图逃离苏尔特,可能前往拜尼沃利德。一架法国幻影-2000战机获得北约参谋部指令,出动阻止卡扎菲车队出逃。法军战机开火后,卡扎菲座驾脱离车队,部分车辆与利比亚“过渡委”的部队遭遇。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