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选战主题是经济 卡扎菲之死无助奥巴马连任

2011年10月2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观察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10月20日,视频截图显示卡扎菲身亡。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遭到击毙后说,他为各国联合利比亚行动感到“骄傲”,“我们兑现了承诺”。卡扎菲之死广泛被认为是奥巴马的外交胜利,但美国评论称,卡扎菲之死对奥巴马连任帮助不大,因为美国明年的选战主题仍然是经济。

  奥巴马说,北约组织支持利比亚叛军的行动,有许多阿拉伯国家参与,显示多边行动“莫大的力量”,并说这次行动帮助利比亚人掌握自己的命运。

  美国原本主导协助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的角色,之后转由北约主导。部分共和党人指控奥巴马其实还在幕后操纵,在美军及军事设备使用上也不够果断。

  但事实上,奥巴马5月下令击毙“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9月又派出无人侦察机击毙恐怖领导人奥拉基,接着又是卡扎菲毙命,奥巴马再度证明他身为三军统帅的能力,美联社报道也以“奥巴马主义再胜利”作为标题。

  加上之前奥巴马加速撤军伊拉克及缩小阿富汗驻军规模的决定,证明他的行政团队有能力处理国际异端势力或国际火药库,而不必让美国陷入战争。

  然而美联社评论称,预料卡扎菲之死对奥巴马连任帮助不大,因为2012年总统大选主题是经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