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初步决定10月31日结束“空袭”利比亚

2011年10月22日 0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1日晚10时许在布鲁塞尔表示,初步决定于10月31日结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身亡的消息一经确认,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便决定在21日下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北约成员国大使及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参与方代表21日下午听取了负责军事行动的北约指挥官提交的局势评估报告与建议,与会讨论时间超出了原定计划近4个小时。

  姗姗来迟的拉斯穆森并没有给出“正式决定”。他说:“我们认为任务几近完成,初步决定于10月31日结束军事行动。下周早些时候,我们将做出‘正式决定’(FORMAL DECISION)。与此同时,我还会与联合国及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继续保持沟通协商。”

  拉斯穆森还表示,北约将逐渐减缓军事行动的力度,在此期间北约还将密切监控利比亚的局势,保存实力以便在必要时回应对利比亚平民安全的威胁。

  拉斯穆森对北约在此次军事行动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他说:“我们的行动迅速,灵活,有效,精准。我们实现了我们曾经的许诺。”

  拉斯穆森稍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指出,卡扎菲或者任何个人都不是北约对比利亚军事行动的目标。他还表示,北约并不清楚卡扎菲之子赛义夫的下落。

  据北约总部统计,3月31日至10月20日,北约战机总共执行了26156次飞行任务,其中9634次实施了打击行动。目前,北约空袭的力度大幅下降,平均每天只执行15次左右的轰炸。在北约空袭的高峰时期,平均每天要执行70至80次轰炸。

  外界有评论指出,北约协助推翻卡扎菲政权,为类似军事干预开了先例,未来可能会再次军事介入其他国家。(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