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5名福岛核事故现场指挥官获颁西班牙王子奖

2011年10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5名福岛核事故现场指挥官获颁西班牙王子奖
    21日,获颁西班牙王子奖的5名福岛核事故现场指挥官及日本驻西班牙大使佐藤悟(左三)在西班牙奥维耶多出席记者会。(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誉为西班牙最高荣誉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颁奖仪式21日在该国北部城市奥维耶多举行。西班牙王子菲利普将今年的“和谐奖”颁发给了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初期,承担反应堆冷却作业及灾民疏散工作的日本警察、消防及自卫队的5名现场指挥官。

  东京消防厅消防救助机动队司令富冈丰彦(48岁)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称,“坚信‘福岛英雄’这一称号不仅是到场领奖的我们,而是指全体日本国民”,对组委会给予努力重建中的日本国民这一荣誉表示感谢。

  菲利普王子在致辞中说道:“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社会的团结令人深受感动,堪称全世界的楷模。英雄们的勇气与坚强也令人感动。”他同时表示:“西班牙将与日本国民肩并肩,共同承担苦难。”

  颁奖仪式在奥维耶多的剧场举行,5名指挥官身着制服走在所有领奖者的最前列入场,并赢得了满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