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禁止多名美国官员入境

2011年10月22日 2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2日说,作为对美国因马格尼茨基死亡事件对部分俄官员实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将禁止多名美国官员入境。

  卢卡舍维奇说,俄是根据对等原则确定禁止入境的美国官员名单的。这些官员涉嫌卷入一系列反人道主义罪行,包括将美国情报机构实施的酷刑合法化、虐待恐怖嫌疑人、无限期拘押关塔那摩囚徒、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平民遭杀害不予调查等。还有一些人对部分俄公民在美国遭到绑架、侮辱等不合法待遇负有责任。

  卢卡舍维奇表示,美国国务院因马格尼茨基死亡事件将部分俄官员列入黑名单,拒绝向他们发放入境签证,这实质上是直接向俄国家机构施压,与关心人权、调查事件真相毫无关系。俄方对这种政治挑衅不会置之不理,如果美国进一步采取措施,俄将不得不扩大禁止入境的美国官员名单。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一名律师,因逃税指控于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羁押期间,马格尼茨基因心脏病发作于2009年11月死于看守所。今年7月,美国国务院称俄联邦安全局、警察部门及看守所60名有关人员应该为马格尼茨基之死负责并将他们列入黑名单,拒绝向他们发放入境签证。俄方随后宣布,将对美方制裁采取回应措施。(记者 魏良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