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约翰·桑顿:美国正在经历经济和政治的痛苦转型

2011年10月25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今日表示,“占领华尔街”影响到了美国的各个州,美国正在经济和政治的痛苦经历转型。

  在今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约翰•桑顿说,我们得承认我们的经济体系和政治体系都使得普通民众感到非常的失望。我们普通民众有理由感觉到,有太多的领导人没有认识到他们自己犯的错误,没有对此负责,因此这种愤怒还会继续下去,直到情况得到改观。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这个问题不是过去几年发生的,是很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所以改正它还要花很多时间。

  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球领导力项目负责人兼教授的约翰•桑顿说,过去100年是有利于西方的世纪。在上世纪70年代,欧盟和美国占全球经济超过70%的份额,美国经济总量是中国的8倍,中国所占份额还不到全球的1%。今天,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GDP占全球的7%,美国经济总量也只有中国的3倍。

  约翰•桑顿说,差距的缩小不仅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也在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之间。整个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占到全球GDP总量的一半,他们也在重建全球的贸易体系。

  约翰•桑顿预计,未来由西方领导经济的时代将会结束,全球正成为一个联系更紧密的经济体。过去西方主导的劳动力和资源将会成为过去,现在新兴国家产生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各个国家如果彼此能建立一个信任的关系,未来十年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