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缺少发射装置 印度再次推迟发射间谍卫星

2011年10月26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24日报道 题:印度再次推迟发射间谍卫星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由于缺少发射装置,印度启用军用间谍卫星的时间推迟到2015年年底。

  消息人士说,负责研发同步卫星发射器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遇到了技术问题。

  印度一名空军官员说:“印度目前应当寻求使用国外的火箭发射自己的军用卫星。”

  2009年,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宣布,2010年年初将发射这颗海军卫星;结果,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修改了发射时间,先推迟到2010年12月,后来又推迟到了2011年年中。

  预计这颗重达2 3 3 0千克的海军卫星可以覆盖印度洋海域,从红海一直到马六甲海峡。这颗卫星将使得船只、潜艇和飞机能够实时通信并提供关于舰队阵形、飞机位置以及潜艇部署的数字化战况。

  印度计划为海陆空三军发射一系列本土制造的,具有侦察、成像和导航能力的军用卫星。这些军用卫星将成为以网络为中心的作战行动的基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