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机构及军工企业频遭黑客攻击

2011年10月2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孙冉)据日本外务省和经济产业省26日消息,日本外务省和多个驻外使领馆,以及4家军工和核能相关企业与团体的办公电脑因遭到黑客攻击而感染病毒。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黑客通过发送含有病毒的邮件,袭击日本外务省和多个驻外使馆的电脑,欲由此获取外交机密文件,导致部分使领馆电脑感染病毒。日方及时发现后,迅速切断了机密文件与外部网络的联系。

  而从9月开始,黑客还通过同样的方式袭击了8家军工和核能相关企业与团体的办公电脑。已有4家包括著名军工企业“三菱重工”以及业界团体“日本航空宇宙工业会”等的办公电脑,遭到病毒感染。而其中,“三菱重工”的一部分数据已经泄露,但这些数据并不涉及有关防卫和核能的机密内容。

  据分析,本次黑客袭击的手法是针对政府机构和军事企业的特定人物而发起的网络袭击案件。所有病毒邮件均发给指定人物的工作邮箱,该病毒可长期潜伏在办公电脑中并截取情报,还能导致系统瘫痪。

  官房长官藤村修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政府机密信息并未外泄,外务省已从9月起加强了网络监控工作,每天实行病毒检测。

  而来自日本政府内部的声音认为——必须要对现有的信息系统进行多重防护,军工企业和团体也需要将信息保护等级提高到政府机构级别,切不可掉以轻心。

  日本经济产业省则率先于10月25日成立“防止网络黑客攻击危害的情报共享官民团体”,意在将相关人士聚集一堂共谋对策。该组织将从11月开始每月进行一次对策研讨会。

  黑客袭击事件甚至惊动了在日本访问的美国防长帕内塔,他在10月25日与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会谈时表示“这是一个未来的战场”,并表明日美之间应就情报共有缔结一些合作,在黑客攻击之前就给其打击。(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