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称:美国反恐大业仍需“仰仗”巴基斯坦

2011年10月2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7日告诉心怀不满的国会议员,美国反恐大业仍需“仰仗”巴基斯坦,一旦美巴关系半途而废,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必将受损。

  希拉里当日在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阐述美国对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外交战略。她指美国已重创“基地”组织,不仅击毙头目本·拉登,也使后者发动致命恐怖袭击的能力大为减弱,但所有这些反恐成就都离不开巴基斯坦。

  “没有美国与巴基斯坦的紧密合作,我们打击‘基地’组织取得的许多胜利不可能实现。”上周刚刚访问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希拉里说。

  她承认,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合作并非易事,但与这两个国家的外交关系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一旦半途而废将损害这些利益”。

  2009年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由于看到巴基斯坦在打击“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方面举足轻重,开始大力发展美巴关系,迄今对巴基斯坦的各类援助超过百亿美元,但今年5月美军单方行动击毙本·拉登并指控巴情报部门与武装分子有染后,美巴关系急转直下。

  听证会上,多位议员对美巴反恐合作前景提出质疑,更有议员称应切断对巴基斯坦的巨额支援,但希拉里回应称,“总得来说,巴基斯坦履行了基本法律责任”,表示与巴基斯坦合作还要考虑其它多种因素。

  她敦促国会切勿切断对巴基斯坦乃至阿富汗的资金支援,强调这两个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事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只有继续合作才能保持现阶段的反恐势头,“这种战略需要资源,我不美化这一点”,希拉里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