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邦参工业园遭洪水威胁 或成第8个失守工业区

2011年11月02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洪水继续在曼谷肆虐,泰国农业大学变泽国。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当时10月29日,湄南河水位继续上涨,泰国湾的高海潮水又奔袭而至,洪水越过湄南河防洪堤进至曼谷著名景点玉佛寺。图为当日中午进袭寺前的洪水已呈强弩之末,但有车驶过仍激起阵阵浪花。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1月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曼谷邦参工业区受洪水威胁,2日开始有洪水从地下和污水排水管道等处侵入,该工业区正加固园区各工厂堤防。

  曼谷排水和污水管理处警告,假如洪水进入该园区,水深或可达2.5至3米。据悉,园区管理层已与园区内业主会商,要求各自工厂加固厂区防洪设施并提高防洪墙高度。

  邦参工业园区位于曼谷闵武里区,是曼谷一个比较重要的工业园区。进入10月以来,曼谷邻近的大城、巴吞他尼两府已有7个工业园区被洪水淹没。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2日称,已确认有427人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罹难,这一数字比1日公布的384人激增了43例,另外还有2人失踪;该国目前尚有26个府的147县仍被洪灾肆虐,影响所及超过212万人。

  曼谷都市管理局2日再度下发疏散令。由于洪水继续在曼谷部分地区蔓延且呈上升之势,该局要求邦赫区所有市民做好撤离准备。曼谷目前已向廊曼、邦巴、他威瓦塔纳等7个区下达了疏散令。

  曼谷市长素坤攀2日呼吁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与市政当局合作。他说,他与总理英拉在电话中讨论了曼谷目前的抗洪形势,希望当局与曼谷市政府在抵御首都洪水袭击事宜上保持一致且加强合作。

  民主党发言人差瓦隆当天指出,英拉未能控制住防汛形势,空三哇水闸问题就是一个明显例证。这位发言人称,类似的事件发生了一宗又一宗,包括巴吞他尼纳瓦那空工业园区、曼谷廊曼等都在此列。

  英拉当天否认了有关她在处理与洪水有关问题时软弱和优柔寡断的指责,并称她上任时每一个水库大坝都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泰警方2日部署了200名警察前往空山哇水闸维护其安全,当天上午有工人开始修复被毁的堤防。此前有民众因其家园被淹,在水闸旁开出一水道,图以此举减轻洪水对他们区域的影响。

  泰科学部长波巴硕当天说,曼谷西部吞武里区可能会被洪水全部淹没,且洪水会在该地区滞留15天至20天,估计损失在25亿至30亿泰铢之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