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因"桃色丑闻"再遭"性骚扰"指控

2011年11月03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赫尔曼·凯恩的“桃色丑闻”发酵,2日又有一位女性向媒体指认遭到他的“性骚扰”,令这位“比萨饼大亨”问鼎白宫之路越发困难。

  当日这位匿名女性对美联社称,10多年前她在全美餐饮协会供职时,时任协会主席的凯恩曾告诉她“你极富有吸引力”,并邀她下班后到自己的公寓一坐。

  这位女性表示,她认为凯恩当时的言行举止具有性挑逗意味,自己考虑过向协会投诉,并说此事发生的时间与另外两位女同事投诉遭凯恩“性骚扰”的时间大体一致。

  3天以前,美国知名网站“政坛网”率先踢爆凯恩“性骚扰”女下属一事,透露凯恩1996至1999年担任全美餐饮协会主席期间,曾在开会酒店与两名女下属交谈时做出性暗示,问过具有性挑逗意味的私人问题,并且做过不算“露骨”但令她们感到不舒服的动作手势。

  报道又指,事后两位女下属与全美餐饮协会“私了”,签署保密合同后离职。作为回报,她们各自领到了由协会支付的五位数“封口费”。

  “性骚扰”指控传出后,本周在华盛顿参加多场造势活动的凯恩先是言辞激烈地予以否认,声称自己受到“政治迫害”,但随后他在公开场合对此事避而不谈,只是反复重申有人想在政治上“毁掉”他。

  作为美国餐饮大亨,现年65岁的凯恩今年5月宣布竞选2012年美国总统,起初他被公认是冷门竞选人,但近来经奋力造势,特别是提出所谓“999税收方案”(即公司税、个人所得税和销售税一律为9%)后,他在选民中的人气飙升。

  2日,一项由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发布的民调显示,“桃色丑闻”传出前,凯恩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为30%,高于罗姆尼、佩里等大热人选,而且如果共和党预选最终变为凯恩和罗姆尼“对决”,凯恩将以8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

  不过民调也显示,如果凯恩和罗姆尼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对决”,那么两人将双双落败,并且凯恩与奥巴马的差距更大。目前美国政坛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凯恩虽财力不俗,但从政资历太浅,本就在总统大选中没多少优势,如今横空爆出“桃色丑闻”,相信他的竞选前景又黯淡不少。(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