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将调查北约在利比亚冲突中犯罪指控

2011年11月0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刑事法院将调查北约在利比亚冲突中犯罪指控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遭到国际刑事法庭通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2日表示,国际刑事法庭目前收到的信息仍显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可能尝试在雇佣兵的帮助下逃离利比亚。他呼吁世界各国共同阻止赛义夫试图逃跑的行动。

  同时,奥坎波还表示,其机构正在就卡扎菲和其情报总长赛努西是否曾在今年早些时候镇压国内革命运动时命令部队犯下集体强奸罪进行调查。但是奥坎波向联合国安理会透露,他们的调查对象不仅局限于卡扎菲及其部队,也包括北约联军和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有报道称北约部队和利革命武装也同样在战事中面临多项犯罪指控。奥坎波称法庭将“公正独立”地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

  利比亚执政当局此前表示希望赛义夫和赛努西二人在利比亚接受审判,这二人因涉嫌反人类最和其他战争罪遭到国际刑事法庭通缉。据推测,赛义夫很可能逃亡尼日尔。但尼日尔向国际刑事法庭承诺,如果赛义夫现身尼日尔,尼方会将其移交国际法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