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反对党欲借欧债危机迫使贝卢斯科尼辞职

2011年11月03日 16:3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日报道,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一名高层成员表示,意大利反对党下周将在议会中向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施压,迫使其辞职。

  意大利民主党副秘书长恩里克·莱塔(Enrico Letta)说:“如果贝卢斯科尼不辞职,我们下周将在议会中强迫他辞职。”民主党是意大利议会中最大的反对党,过去曾多次呼吁贝卢斯科尼辞职,他们认为在当前意大利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情况下,正是打败贝卢斯科尼的良机。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1日曾发表声明,呼吁意大利立即进行改革,他还表示将寻求支持意大利改革的更广泛的社会和政治力量。

  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在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时,纳波利塔诺不能将他解职,但是作为国家首脑,如果贝卢斯科尼输掉信任投票,纳波利塔诺可以任命一位领导人,尝试组建新政府。反对党领导人2日已经与纳波利塔诺接触,并表达了支持组建新政府的意愿。他们希望有一位受人尊敬的“外来者”组建新政府,立即实行改革,直到2013年意大利举行大选。

  莱塔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承担责任,支持执行改革和削减国债的新政府。当然,贝卢斯科尼绝对不会再有机会,在这种艰难时刻,他不适合领导这个国家。”由于私人和财政丑闻爆发,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大幅下降。莱塔说,议会中许多右翼议员已经准备好支持基础更广泛的新政府,贝卢斯科尼与北方联盟组建的联合政府将不复存在。(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