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抗洪高官称洪水对曼谷的潜在威胁仍未解除

2011年11月03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洪水继续在曼谷肆虐,泰国农业大学变泽国。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当时10月29日,湄南河水位继续上涨,泰国湾的高海潮水又奔袭而至,洪水越过湄南河防洪堤进至曼谷著名景点玉佛寺。图为当日中午进袭寺前的洪水已呈强弩之末,但有车驶过仍激起阵阵浪花。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1月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3日称,仍有约10亿立方米左右洪水从曼谷北部流向曼谷市区,且可能会很快蔓延到曼谷所有地区,曼谷市民需意识到这股洪流对首都的潜在威胁。

  巴差说,由于难以阻挡洪水从排水系统流经曼谷,所以不能肯定是否曼谷所有地区会被洪水淹没,但他保证当局将尽力保护曼谷市民的安全。

  这位部长表示,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会全力支持曼谷都市管理局的防洪工作,并从人力、物力等方面提供支持,以帮助曼谷市抵御这场洪水。

  曼谷市3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洪水继续向市区推进且呈上升之势,市政当局劝喻处于洪水威胁高危地区的市民尽快撤离。

  曼谷市长素坤攀还告诫乍都甲等4个受洪水威胁地区的市民,拔掉家中电源并将财物存放在高处。他呼吁市民将病人、儿童、孕妇和老人安排到市政当局设立的疏散中心。

  泰科学部长波巴硕认为,曼谷及周边的巴吞他尼、大城等府的抗洪形势,可能还需两个星期左右才会得以改善。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公布的信息显示,又有10人在当天被确认死于洪涝灾害,使这一数字上升到437人,失踪人数仍维持在两人;目前该国还有披集、大城、佛统等25个府遭遇洪魔肆虐。而从7月至今,该国共有63个府先后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目前有38个府的洪水已经退去,并开始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当日下午4时左右在离所在小区500米左右、曼谷主要道路帕洪唷廷与拉差唷廷的十字路口看到,从帕洪唷廷和拉差唷廷路分流而至的洪水在此交汇成“河”,这里离曼谷中心城区已不太远。警方在此设立的标志牌上显示,十字街头的水深将达到80厘米至100厘米。

  记者再透过所在素帕莱帕小区街前下水道的地漏看到,里面的积水离地表最多还有70厘米左右,小区入口处的一台小型抽水机正昼夜不息的向外排水;在回家的电梯里巧遇一位在泰国农业大学执教汉语的教授,他告诉记者,农业大学已全部被淹,平均水深在80厘米左右。(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