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保姆发动30万人联署 迫使银行取消现金卡收费

2011年11月0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一名年轻人不满银行收银行卡费,发动30多万人联署,结果竟迫使该银行取消收费。据“中央社”报道,大学刚毕业、自称是月光族的卡契波尔存款有2200美元,兼职2份工作,其一是当保姆。在美国银行宣布现金卡用户每月须缴5美元时,她气得发动网络联署,没想到竟集结超过30万人响应。

  就这样,名列全美第2大的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 Corp)1日只好认输。22岁的卡契波尔(MollyKatchpole)被推崇为“现金卡月费终结者”。

  卡契波尔将联署人气归功于时机:美银竟在“华尔街抗议”满街的当头推出月费,简直“愚蠢”。联署部分内容写道:“在银行界推波助澜的金融危机中,美国人民纾困了美国银行……你们如何能够每年向现金卡客户吸血60美元?真是卑鄙无耻。”

  美银发言人安奎(Ernesto Anguill)拒绝说明联署的角色,只说美银倾听大众反应、衡量同业竞争后,决定放弃收费。

  冲着美银而来的抗议怒吼,令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等大型银行也都打退堂鼓。

  美银主管3周前曾致电卡契波尔解释费用;当时她已转投社区银行怀抱。不过卡契波尔的父母和男友现在仍是美银主顾。她男友表示还不确定要不要换银行,毕竟“联署成功啦!”

  另一方面,美银一位主管表示,他们其实根本不确定计划该如何实施;而会把计划讲出去,是因为希望对顾客开放透明。

  美银的消费者市场暨分配最佳化主管李德海德(Laurie Readhead)表示,美银之所以取消计划,除了听进客户的心声,也因为其它银行同样放弃了收费;这是市场上广泛的转变趋势。

  李德海德今天在一场论坛中简报时表示:“我们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收费,但是我们希望把计划公布。”

  她说:“随着市场改变,我们也跟着变。”

  根据去年《托德佛朗克法》(Dodd-Frank law)中的杜宾修正案(Durbin amendment),银行向商家收取的现金卡转帐手续费不得超过转帐金额之21%,几乎是原先行情被腰斩的数字。美各大银行脑筋一转,今年纷纷“推出”或“试行”现金卡费用。

  李德海德宣称新法害银行业损失了60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营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