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对欧盟贸易顺差规模缩水

2011年11月09日 11:2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与欧盟间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后四个月来,韩国对欧盟的出口同比减少5.5%,进口则同比增加22%,贸易顺差规模同比有所减少。但汽车、石油产品等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较多的产品出口则大幅增加。

  韩国国家关税厅近日表示,韩欧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的7月至10月间,韩国对欧盟出口额为168.8亿美元,进口额为158.1亿美元,贸易顺差规模达到10.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同期顺差规模为49.1亿美元。据此计算,今年7月至10月的顺差只有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韩国国家关税厅对此分析解释说,去年7月到10月韩国对欧盟的船舶出口为40.6亿美元,而今年则减少到19.3亿美元;进口从去年的7000万美元增加到今年的7.7亿美元,增幅约达9倍多,因此临时出现出口减少、进口增加的现象。

  韩国国家关税厅还表示,船舶和飞机并未包括在可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产品范围内。在船舶方面,韩国2009年从欧盟承揽的订单在近四个月里先后到了交付日期,而2009年因全球金融危机,韩国承揽的订单量不多。而在此期间,韩国从欧盟进口了3架飞机。这些是导致韩国对欧盟贸易顺差规模缩水的原因。

  但与此同时,享受韩欧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减免优惠的汽车、汽车零配件、石油产品等的出口增长率很高,202个出口产品中有137个产品的出口有所增加。韩国国家关税厅认为,由此可见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对大部分行业带来了正面影响。 (记者薛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