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越南达成协议 韩方将帮越南承建核电站(图)

2011年11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越南达成协议韩方将帮越南承建核电站(图)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韩国青瓦台举行了首脑会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朝鲜日报》9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于8日下午在青瓦台与正在访问韩国的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举行了首脑会谈。两国首脑在会谈中商定,韩方提议用韩国技术建设越南核电站,培养相关人才,转让相关技术。韩越双方决定以此为基础,推动核电站合作项目。韩国方面表示,韩国为承建越南核电站迈开了第一步。

  越南目前计划建设10个机组核电站,其中已确定一、二号机组由俄罗斯、三、四号机组由日本承建。韩国希望承建五、六号机组,五、六号机组最早于明年年底签约。2009年韩国与阿联酋签下400亿美元的四个机组核电站大单,跨入发达国家垄断的核电出口国家行列。

  今年2月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访问越南此后,韩越双方就核电开发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经三次协商后,双方就建设韩国型核电站进行合作达成协议。

  韩国官员表示:“但此事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在越南进行可行性研究,要选定电站地址,两国还没有进行价格协商,还有很多关卡要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