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东京中心地带写字楼租赁连续七个月恶化

2011年11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国内经济自给不足,对国际大经济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当前东京都中心地带的写字楼租赁情况不乐观,从另一个方面也体现出日本整体经济情况的不景气。

  据《日本经济新闻》公布的一组数字显示,截至10月末, 东京都中心地带,包括千代田区、中央区、港区、新宿区和涩谷区五个区在内的地域,写字间空置率与9月相比,上升了0.14%,空置率达到8.78%。这也是东京都中心地带商务写字楼租赁状况连续第七个月恶化。

  据中介公司的介绍,原先为了发展业务而采取分散式办公的不少企业,现在纷纷开始搞办公区域合并,压缩空间,与原有的部分写字楼房主解除租赁合同的情况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尽管一些企业有向新建写字楼里搬迁的动向,但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等相关问题前景上不明朗,因此,新写字间的总体需求情况偏小。有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感叹:“当前的状况感觉就像进一步又退回去一步,停滞不前。这样情况,恐怕还要持续。”

  目前,东京都中心地区五个区的写字间平均租金为1坪(面积相当于3.3平方米)为1万7011日元。这个价格与9月相比降低了0.26%。与2010年同期相比更是下降了大约628日元,降幅达到3.56%。行情明显是持续下跌。不过从数据比较上还可以看出,总的跌幅是在降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