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英拉称有关其辞职之报道毫无根据

2011年11月10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总理英拉10日否认了因处理洪水危机表现不佳其将引咎辞职的报道,称这种报道和传言是毫无根据的,是一种拙劣的炒作。

  这位正式履职刚届3个月的女总理表示,她没有想过要辞去总理一职,而是会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履行总理职责,以解决该国目前的洪水危机。并称将尽其能力为所有的人服务,既没有政治阵营也没有颜色上的偏见。

  曼谷闵武里挽仓工业园区10日再度告急,当局向该工业园区的16家工厂发出警告,要求其将机械设备、财产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9日,园区内有20家工厂宣告临时关闭。

  不过泰工业部长旺纳腊当天表示,虽然该工业园区周边的水位已升至1米左右,但仍有信心阻止洪水淹没这个工业园区。他说,目前的情况确已危急,园区周边已安排数十台大型抽水设备加紧排水,当局会竭尽所能力保园区不被水淹。

  闵武里挽仓工业园区内有93家工厂,投资总额在198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在园区内工作的工人超过1万3000人。

  10日,曼谷一些地区的防洪形势趋于稳定,维哈威迪路的水位有所下降,帕洪唷廷路的来水也有所缓解,水深仍在70cm左右,但拉泡路口车辆仍无法通行。

  曼谷市政当局当天又宣布邦坤、乍都甲区的20余个社区为洪水疏散地区,这些地区的市民被劝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或到市政当局设立的疏散中心暂避。

  泰海军水文部门当天称,10日上午涨潮时湄南河的水位达到了2.1米,下午潮涨时会达到2.02米,虽低于曼谷的设防水位,但仍处高位运行。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当天称,已确认有533人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灾中罹难,比9日新添4例,失踪者则仍为2人。

  泰国商会大学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泰消费者对整体经济的信心指数从9月的72.2下降到了10月的62.8,跌至10年来的最低点。

  泰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预测中心主任塔纳哇说,这波洪涝灾害给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在3000亿至4000亿泰铢之间,受此拖累,泰今年国内生产总值之增幅大体只能维持在1.5至2.5%之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