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第七舰队司令证实:中美军方高层已开通热线

2011年11月1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0日报道】题:第七舰队司令说,热线已经建立

  昨天美国一名高级海军官员强调了最近中美军事关系的进展。他还确认,一条高层热线已经建立。

  美国第七舰队新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谈到中美关系时说:“现在正在取得的进展让我很受鼓舞。”

  他说:“前方有着一条井井有条、深思熟虑的道路……但目前还处于战略水平,并将最终走向操作水平。”

  他说,时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马伦已于9月30日卸任,美国前陆军参谋长马丁·邓普西继任———本报注)7月访问北京之后,从马伦的办公室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层已经建立了一条热线。

  他没有指明中国方面是谁在接听热线,但是马伦同中国方面已经举行了数次对话。斯威夫特说:“现在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有了直接通信联系。”

  有人猜测,中美高层军事联系因为美国最近决定向台湾出售武器的一揽子计划而受到阻碍。

  斯威夫特反复在东亚需要增进安全关系的背景下谈论中美军事关系。他承认中国有权建设军队以帮助保护其不断扩大的国际利益。

  但是他又说,美国希望中国变得更加透明,以便美方更好地理解中国的军事建设,并且本地区一些国家也曾反复向他提到类似的忧虑。他说:“如果你了解意图,那么任何地区都会变得更加稳定。”(记者 格雷格·托罗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