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钳制伊朗 美国计划向阿联酋出售先进武器

2011年11月1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随着美军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撤出伊拉克,奥巴马政府积极计划在中东地区维持军事影响力,以达到钳制伊朗的目的。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准备向海湾地区重要盟国阿联酋出售数千枚先进的掩体破坏炸弹和其它武器,以加强该国空军打击力量,提升中东地区国家对抗伊朗的能力。

  据称,这项军售计划包括向阿联酋出售4900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和其它先进武器设备,方案会于数天内提交国会,目的是加强阿联酋空军对坚固掩体及隧道的攻击力。美方相信,伊朗武器开发设施都是位于这些掩体和隧道内。

  阿联酋传统上与伊朗贸易关系密切,但阿布扎比王室素来被视为中东地区最不满伊朗的王室之一,阿联酋领导人也多次对伊朗核计划表示忧虑。另一方面,伊朗政府也一直宣称拥有阿联酋境内3座岛屿的主权,并始终坚称其核计划是作和平用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