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决定中止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

2011年11月13日 0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2日决定,自16日起中止叙利亚代表团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直至叙利亚政府全面执行阿盟就化解该国当前危机的倡议。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当天在开罗阿盟总部召开紧急外长会议后说,叙利亚应该按照旨在结束危机的阿拉伯和平计划兑现其承诺,停止流血冲突,释放政治犯,加快进行具有实质意义的改革,阿盟敦促叙利亚军队停止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他说,阿盟将适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决叙利亚危机。

  贾西姆说,阿盟呼吁其成员国召回各自驻叙利亚大使。此外,阿盟还将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和政治制裁。

  贾西姆表示,阿盟要求所有叙利亚反对派3天内在阿盟总部举行会议以达成一致意见,然后阿盟将邀请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他说:“阿盟尊重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意见,解决危机的出路在于双方的对话。叙利亚人民应该自己作出决定,阿盟致力于为双方进行认真会谈并尽快达成解决危机的方案创造氛围。”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记者会上说,阿盟致力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所采取的措施目的在于让叙利亚停止暴力,实施阿盟提出的和平倡议。阿盟当天的会议没有讨论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或要求外部干涉等议题。

  阿盟本月2日宣布,已与叙利亚政府就化解该国当前危机的有关倡议达成一致。叙利亚政府已无条件同意阿盟提出的停止暴力并与反对派展开全国对话的建议。但此后,叙利亚暴力活动仍不断,引发阿盟担忧。

  叙利亚一些地区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叙利亚政府指责破坏分子制造动乱并导致人员伤亡。  (记者李来房 陈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