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联酋要建多层导弹防御体系应对"新兴导弹威胁"

2011年11月14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2日报道】题:阿联酋将于2012年建立综合空中行动中心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空军和防空副司令今天说,阿联酋计划明年建立一个综合空中行动中心,以此作为多层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

  易卜拉欣·纳赛尔·阿拉维少将在迪拜航展开幕前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作为应对“新兴导弹威胁”的准备工作的一部分,该空中行动中心将管理防空和导弹资产。

  阿拉维说,该空中行动中心将成为“增强力量的手段”。他说,多层导弹防御体系将提供“高低”空保护。

  阿联酋订购了高空拦截装置,即分别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订购了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和“爱国者”先进性能(PAC-3)导弹。

  涉及到新的空中行动中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泰雷兹-雷神系统公司正在为一份据报道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展开竞争,合同内容为生产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据认为是用于抵御伊朗的威胁。

  一个部署有抵御低空威胁的拦截装置且能防御饱和攻击的系统为欧洲导弹制造商M BDA导弹系统公司提供了机会。

  MBDA导弹系统公司的执行总裁安托万·布维尔说:“多用途的拦截装置是解决多重威胁和饱和攻击的正确答案。而割裂的拦截装置则不是。”

  具多重威胁的环境包括来自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攻击,可能还包括导弹的密集发射。

  布维尔说,定于2015年生产的M BDA导弹系统公司的“紫菀”导弹的升级版或许有助于抵御低空威胁和饱和导弹攻击。

  布维尔说,阿拉维的言论似乎证实,阿联酋正采取行动丰富其防空和导弹防御体系的层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