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说,美国乐见中国和平崛起

2011年11月1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中美两国元首十天之内再次会晤。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社檀香山11月13日电 (记者 孙宇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崛起,中国成功符合美国利益。

  奥巴马表示,中国的成功使得成千上万人脱贫,中国能够成为世界稳定的源泉,能够支持建立国际社会的规范和准则,因此美国在过去两年间与中国建立坦诚、一致、开放的关系,与中国对话也产生有效结果,比如双方在伊朗核问题上有共同一致的态度。

  不过奥巴马在记者会上继续对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提出批评意见,认为人民币应该继续升值才对其他国家公平。

  奥巴马表示,美方希望与中国政府建立一种建设性的关系。

  奥巴马表示,我和胡主席谈话时表示,我们能够创造一种双赢关系,让中美贸易不仅在中国,也能够在美国创造就业。”

  奥巴马说,在中国不断成长过程中,其经济影响会越来越大,人们期待中国成为世界经济中一个负责任的领袖。

  奥巴马表示,中国作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现在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的一举一动已经影响到全世界的经济。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