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发动对伊朗战争或成美国跌落顶峰转折点

2011年11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称发动对伊朗战争或成美国跌落顶峰转折点
前中国驻伊朗大使华黎明谈伊核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前中国驻伊朗大使华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伊朗核问题。华黎明认为,如果美国真的要发动对伊朗的战争,将会变成一场导致美国从帝国的顶峰跌落下来的转折点。

  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表现一直没有令国人满意,他很可能将对伊朗动武当成连任的一步险棋”说法,华黎明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历史上也有这样的例子,用战争来解决危机。

  华黎明称,如果这次奥巴马发动战争能在短期之内就把伊朗搞定,把伊朗的核设施打完,而自身又太平地回来了,那么可能会把选票拉得很高;问题是如果短期内搞不定,变成一场持久的战争,再一次让美国陷入中东第三个战场的泥潭,这个后果对于奥巴马对美国都太严重了,所以美国所有的政治家们在动手以前,不能不认真考虑这个后果。

  此外,华黎明还认为,历史上有人借战争来把国内的经济矛盾转移,但是如果美国真的要发动这场战争,将会变成一场导致美国从帝国的顶峰跌落下来的转折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