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75%希腊受访民众支持新联合政府

2011年11月14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4日报道,希腊75%的受访民众表示支持新总理帕帕季莫斯领导的联合政府,他们认为,希腊成立联合政府是解决债务危机的最佳途径。

  据报道,民意调查机构周六(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68%的人认为,希腊由联合政府治理,才能更有效的解决债务问题、降低预算赤字、并加强竞争力。75%的人认为,帕帕季莫斯是领导联合政府的适当人选。

  帕帕季莫斯周五宣誓就职时,呼吁全体国民支持他。这位前中央银行行长当务之急是履行希腊同欧洲联盟10月27日达成的救助条件,以取得另一套1300亿欧元资金的救助。为此,他需要推行不受欢迎的节约政策。

  民调也显示,帕帕季莫斯领导的联合政府功成身退时,两大政党无法在明年初的大选中独当一面执政。也就是说,希腊下一届政府也可能是联合政府。根据调查数据,若现在举行大选,保守派的新民主党将赢得33.1%的选票;过去两年执政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只能得18.1%的支持票。

  帕帕季莫斯宣誓就职二十四小时后,德国与法国领导人昨天便与他通了电话。法国总统府文告说,希腊必须遵守和全力推行改革计划,才能获得欧盟的下一笔援助金。

  欧盟、货币基金与欧洲银行三方的代表将于数日内抵达雅典,同新政府就援助计划进行协商。

  帕帕季莫斯于2002年担任中央银行行长时,带领希腊进入欧元区,他去年才卸任。若希腊真的出现债务违约问题,他或者他的继任者可能就得带领希腊离开欧元区了。

  希腊两大党的协议是在明年2月19日举行大选,帕帕季莫斯本人并不赞同这项协议,理由是他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好国家的经济危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