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乔布斯妹妹悼念兄长 曾热心给她当“红娘”(图)

2011年11月15日 09:5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乔布斯妹妹悼念兄长曾热心给她当“红娘”(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纽约时报》刊登了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妹妹莫纳·辛普森在乔布斯葬礼上的悼词全文。根据辛普森的悼词,乔布斯最后的遗言是“噢,哦,噢,哦,噢,哦”(OH WOW OH WOW OH WOW)。

  辛普森是乔布斯生父生母的女儿,乔布斯与她在1985年相认。辛普森在悼词中表示,乔布斯临终前,他的妻子劳伦、孩子和妹妹帕蒂一直陪伴其左右。辛普森表示,乔布斯在最后时刻呼吸很困难,就像在爬山一样。不过乔布斯在讲述最后话语时仍然有坚强信念和工作积极性。

  以下为悼文全文:

  我妈妈独自把我抚养成人。因为那时很穷,而且我知道我生父是叙利亚移民的缘故,在我的想象中他有奥马尔·沙里夫的面孔。我希望他富有和蔼,并和我们一起生活,帮助我们。后来,在我遇到我父亲时,我才努力相信他换了电话号码,没留下住址,因为他是理想主义革命者,要为阿拉伯人民带去新的世界。

  尽管我是女权主义者,但我一生都在等待一位我爱且也爱我的男人。过去数十载,我以为这个人是我的父亲,但在我25岁时,我遇到了这个人,他就是我哥哥。 

  初次相见

  当我初次与乔布斯相见时,他年龄与我相仿,穿着牛仔裤。我觉得他阿拉伯或犹太式的长相比奥马尔·沙里夫更帅气。

  那天,我们走了很久,我们彼此都很喜欢对方。我并记得那次都谈了什么,但我觉得他像我已经结识的朋友。他说,他从事计算机工作。

  我对于计算机并不了解,那时我还在用Olivetti打字机工作。我对他说,我最近在考虑买台电脑,看上了Cromemco。乔布斯说,那是个值得等待的好东西。他还对我说,他正在创造一个极度漂亮的东西。

  我想告诉大家27年来我从乔布斯身上了解的一些事情,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这些阶段并不是以明确的年代划分,而是以他的精神状态为标准,分为生活、病痛和离世。

  生活

  乔布斯从事他所热爱的工作,他努力工作,每天如此。相当简单,但事实如此,他是心不在焉的反义词。

  被逐出苹果后,他很痛苦。他对我说,时任美国总统举行了一次晚宴,邀请了当时的500名硅谷领袖。但史蒂夫并未被邀请。这让他很受伤,但仍去Next工作。美丽是乔布斯最高价值。 对于创新者,乔布斯会极其崇拜。如果他喜欢一件衬衫,他会定下10件或者100件。在帕洛阿尔托家中,有许多高领黑色毛衣,数量够在场每个人穿。

  乔布斯不喜欢趋势和噱头,他喜欢符合自身年龄的事物。 他对于美学的哲理可以形容为“时尚现在看上去很美,但随后会变得丑陋;艺术最开始看上去可能有些丑陋,但随后会变得漂亮。”乔布斯经常被创造漂亮的东西而激励。

  对于爱的谈论,乔布斯所花的时间和女生不相上下。爱是他追求的最高美德,是他的众神之神。他留意并担心与他工作同事的浪漫生活。

  无论何时,当他看到不错的男同事时,就会问:“你是单身吗?愿意跟我妹妹共进晚餐吗?”

  我记得他遇到劳伦后打电话给我,说:“我遇到一个漂亮女士,她非常聪明,我要娶她为妻。”

  乔布斯对于劳伦永恒的爱,自始至终贯穿着乔布斯的生命。他相信,爱可以随时随地发生。在这种重要方式中,乔布斯从未有过嘲讽、愤世以及悲观。这也是我努力学习的地方。

  乔布斯年少有成,他觉得这使他孤立。在我与他相识的时间里,他所作的大部分选择都是为清除环绕他内心的围墙。

  即使是位年轻百万富翁,乔布斯还是经常亲自来机场接我,一成不变的穿着那条牛仔裤。

  当有家人在工作时候打电话给他时,他的秘书琳内塔(Linetta)答道:“你的父亲在开会,你想要我打断他吗?”

  当里德坚持在万圣节打扮成巫师,乔布斯、劳伦、艾琳和艾娃都扮成巫师的追随者。

  他们曾经改建厨房,花了好几年时间,只能在车库在烤架上煮饭。那时候,Pixar办公大楼正在兴建,已经完工一半。

  并不是说乔布斯不享受自己的成功:他喜欢成功,只是并不痴迷。他说自己去了帕洛阿尔托自行车商店,并意识到自己可以买下最好的自行车,觉得相当高兴。

  乔布斯给四个孩子、妻子、我们所有人带来乐趣。他珍爱幸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