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警方破获未遂恐袭案 恐怖主义本土化蔓延

2011年11月2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20日电(记者 孙宇挺)美国纽约市长彭博20日晚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纽约警方逮捕了一名企图炸弹袭击当地警察局和邮局的恐怖嫌犯。

  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纽约警察局局长凯利称,嫌犯名为约瑟•皮蒙特尔,现年27岁,为曼哈顿居民,从今年8月开始计划实施炸弹袭击,因为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奥拉基今年9月在也门被美国无人机击毙,从而进一步坚定其恐怖袭击的念头。

  凯利称,约瑟•皮蒙特尔,伊斯兰译名为默罕默德•尤素福,从2009年开始就在警方监控之下,于本周六被捕,当时他制造的至少三个炸弹已经接近完成。

  凯利表示,皮蒙特尔宣称要杀死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回来的美军士兵,并计划对纽约市区的华盛顿高地附近的邮局、纽约警察的警车以及邻近的新泽西州贝永警察局实施炸弹袭击。皮蒙特尔宣称一旦炸弹在这里爆炸,也就宣告“圣战”在这座城市打响。

  彭博称皮蒙特尔的恐怖袭击活动是“独狼”行动,目前没有发现有共案者参与其中。

  原籍多米尼加的皮蒙特尔归化美国籍后在曼哈顿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曾给奥拉基写邮件但并未得到回复。

  今年10月开始着手制造炸弹时,他从一些纽约一些商店购买材料的一举一动,都在纽约警方的监控之下。

  周六,当他在纽约哈林区一所公寓内组装炸弹的过程中,被破门而入的警方拘捕。

  皮蒙特尔面临一系列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控罪,其中包括一级非法持有恐怖袭击武器等控罪。

  彭博说,这是纽约市警方自“9•11”事件以来破获的第14起针对纽约市的恐怖威胁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又是一起美国本土化的恐怖主义事件。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