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圣诞老人秘书处”开始工作 将回复孩子信件

2011年11月22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邮局设立的“圣诞老人秘书处”及相关网站将于22日起开始工作,圣诞老人的“秘书们”将负责接收、回复孩子们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

  所有在12月22日之前经由“圣诞老人秘书处”给圣诞老人寄信或发送电子邮件的孩子都会收到一份回复卡片。邮局提醒说,要想与大名鼎鼎的白胡子圣诞老人取得联系,孩子们必须在信封上注明“圣诞老人收”,还要写清楚自己的联系方式。当然,他们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圣诞老人的踪迹。

  “圣诞老人秘书处”1962年由法国邮局设立,一般从每年11月下旬开始工作。所有有关信件都被集中到吉伦特省利布尔讷市,由圣诞老人的60名“秘书”负责回复。

  去年,“圣诞老人秘书处”收到近150万封信件。给圣诞老人写信的大多是3岁至8岁的小朋友,他们在信中向圣诞老人真诚倾诉,同时表达对圣诞礼物的期盼。

  明年是“圣诞老人秘书处”创立50周年,法国邮政正在征集历年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并将出版一本合集。人们将通过这些感人、真诚、充满诗意或幽默甚至搞怪的信件挖掘法国人与圣诞老人的情感交流。(记者江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