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两党未就减赤达协议 标普称美信评不会降级

2011年11月2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美国国会为协商削减债务而成立的超级委员会21日未能达成协议,已为自动削减赤字机制的启动铺好路。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标准普尔仍然维持美国政府的AA+信用评等。

  两党无法在最后期限前达协议,但会持续努力。

  超级委员会的两位共同主席,共和党的韩沙林众议员与民主党的穆瑞参议员21日以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表示,“经过数月的艰苦努力与密集审议,我们今天获致的结论是,超级委员会无法在最后期限之前达成两党协议。”

  穆瑞告诉记者说,她仍将努力促成“公正与平衡的”协议,避免自动削减赤字机制的启动。“我们有义务找出这样的解答,在达成目标之前,我们每天都会持续努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惜祭出否决权,避免自动削减支出机制启动。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谈话,归咎共和党“拒绝听进理智与妥协的呼声”,并表示不惜祭出否决权,力求避免自动削减支出机制在2013年的启动。

  超级委员会谈判破裂后,除非国会另外采取行动加以制止,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将自2013年起削减教育、运输与环境等各方面的支出。更严重的是,为提振经济而实施的许多计划,包括薪资税优惠、延长失业津贴等,都可能在今年底结束。

  不过,曾在8月5日剥除美国AAA顶尖债信评级的标准普尔公司21日表示,超级委员会协商破局不会带来另一次的降级,美国政府的AA+信用评等将维持不变。此外,穆迪公司也确认维持对美国的Aaa债信评等,但展望还是负向。

  投资人避险,美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4个基点。

  市场的反映则相对悲观,纽约股市的标普500股价指数21日滑落1.9%,以六周来最低的1192.98点收盘。同时,忧心忡忡的投资人纷纷涌向更安全的资产避风险,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4个基点,降到1.9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