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男兵也爱护肤 怕皮肤粗糙无法会女友(图)

2011年11月23日 11: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男兵也爱护肤怕皮肤粗糙无法会女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整形美容水平在全球享有盛誉。如今,韩国社会热衷的美容护肤风也流行到了军营,“脂粉兵”成了一个话题。

  依照韩国宪法,20岁-30岁的男性公民,除身体等特殊原因外,都要服役两年,即使总统的儿子或者当红影视明星也不例外。

  对于新兵来说,比起如何遵守军纪,适应艰苦生活,他们更在意“军容”。军队统一发放的肥皂等护肤品一般被弃之不用,取而代之的是市面上最新款的美容用品。韩国《朝鲜日报》近日报道,军人会在脸上涂抹和周围环境相符的黑色、棕色、绿色三色迷彩油。通常,军队会向士兵分发迷彩油,但最近使用化妆品企业生产的迷彩油的韩国士兵逐渐增多。

  他们大都至少用两三种护肤品,准备进行野战训练的士兵们还会拿出女性用的眼影,涂抹防晒霜,他们认为军队发放的护肤品会使皮肤变得粗糙,外出时也会戴假发掩盖军人的小平头。一名韩国新兵月薪是8万韩元,可每月用于买化妆品的钱是10多万韩元,不够就向家里要。一名韩国士兵理直气壮地说:“训练会把我的皮肤弄粗糙,放假了怎么去会我的女友?”

  韩国媒体把新一代士兵称为“韩国堪忧的懦弱儿子”,民众对此也多有忧虑,“真到了需要他们冲锋陷阵的那天,他们会不会担心硝烟弄脏了脸蛋?”有的父母也认为,虽然子女过得舒适是件好事,但真不知道军队变成这样是对还是错。(叶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