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民众对普京重返总统席位后国家前景评价不一

2011年11月2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公民对总理普京重返总统席位后的国家前景评价不一,一部分人期待新一轮发展,另一部分人则相信不会有所改变。

  俄罗斯将于12月举行议会选举,2012年3月举行总统大选。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9月24日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表示,同意率领统俄党参加国家杜马选举,建议普京参加总统大选,表示若普京获胜,自己将出任总理。

  调查结果显示,39%的受访者认为普京重返总统席位将不会带来任何变化,43%的受访者认为,他的归来将给国家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此外,只有8%的人认为国家会停滞不前。

  根据调查结果,大部分受访者更接受目前的生活状态。报告称:“俄罗斯人依然更喜欢当代,但过去五年内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从52%减少到了47%。”

  第二受欢迎的时代是勃列日涅夫时代,有24%的受访者希望回到那个时代。调查显示,这一时代主要唤起俄罗斯人的美好回忆:稳定(10%的人认为)、大众的服务和价格(7%)、无人失业(5%)。

  只有2%的俄罗斯人表示愿意回到叶利钦时代。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此次对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进行了调查,共有1600人参与。统计误差不超过3.4%。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