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媒体:萨利赫或是“中东最狡猾的领导人”

2011年11月25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社开罗11月23日电】也门总统萨利赫在抗议声中同意辞职,他可能是中东最狡猾的领导人。

  2 0 1 0年,美军驻中东最高指挥官访问也门,讨论美国支持的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萨利赫当时兴高采烈地向美方保证,他将继续欺骗也门人民,称也门战机而并非美国战机正对藏匿在山区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进行打击。

  仅一年后,当数百万也门人每天走上街头让他下台时,萨利赫向他的美国盟友保证,他将签署辞职协议。可实际上他派一群支持者在一个使馆包围了美国及其他国家大使,他却以反对派领导人未到场为由拒绝签署辞职协议。

  萨利赫是依赖策略和手段统治的领导人:一方面他能与伊斯兰武装分子谈妥,利用他们的武力镇压自己的敌人;另一方面,他能从美国捞到数百万美元来打击“基地”分支,但允许“基地”组织在也门扎根的也是他自己。他可以不在乎也门广大的穷人,因为他掌控着主要的部族领导人或当地官员。他甚至认为,要求他下台的塔瓦库勒·卡曼获得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是他的功劳:他的政府认为这是萨利赫提高妇女地位的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