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突尼斯上诉法院决定引渡利比亚前总理

2011年11月26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突尼斯上诉法院25日晚作出裁决,同意把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引渡给利比亚现政权,并在此前驳回了关于推迟审判马哈茂迪案件的请求。

  马哈茂迪辩护委员会协调人库尔希德随后发表讲话,对突尼斯上诉法院的决定感到“失望”,并强调指出当天的审判是在被告和辩护律师都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的。他说,把马哈茂迪羁押在突尼斯“本身就是非法的”,现在既然作出了引渡的决定,“就应该依法在等待突尼斯代总统批准引渡之前立即恢复被告人的自由”。据悉,马哈茂迪辩护委员会已经请求突尼斯代总统不要签署引渡令。

  当天早些时候,马哈茂迪在监狱致函突尼斯上诉法院,认为他出庭“可能会遭到某些利比亚人的攻击”,因此以其“人身安全没有保障”为由要求法院推迟审判,但突尼斯上诉法院拒绝了他的请求。

  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9月21日晚在突尼斯边境被捕,当时他们试图经突尼斯前往阿尔及利亚,而“他们所持的护照上却没有进入突尼斯的合法签证”。突尼斯杜泽尔地方法院于次日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入境罪”判处马哈茂迪6个月监禁并立即生效。几天后,杜泽尔一审法庭28日又突然决定对马哈茂迪免于起诉,但仍被临时羁押在突尼斯境内。

  突尼斯司法部随后对此作出解释说,马哈茂迪之所以仍被羁押在突尼斯境内,是因为利比亚国际刑警组织根据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命令,向突尼斯司法机构提出了司法协助请求,并希望把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引渡回国。马哈茂迪辩护委员会则以“目前利比亚无法保证司法公正”而反对把他引渡回国。(记者 康新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