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今商讨制裁叙利亚 美航母驶往叙利亚近海

2011年11月26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阿拉伯联盟24日对叙利亚政府发出最后通牒,限定叙利亚24小时内签署协议,允许阿盟派遣500人观察团到叙利亚。通牒于北京时间25日晚7时届满后,叙利亚未有响应,但阿盟同意稍为延后期限,同时威胁说,如果叙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此项协议,阿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今(26)日将开会决定制裁措施。阿盟各国与土耳其的外长将于27日开会,讨论对叙利亚的反制措施。另有报道称,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已经驶入邻近叙利亚的地中海海域。

  叙利亚不睬阿盟最后通牒

  阿盟对叙利亚施加的24小时最后期限在25日到期,但没有收到叙利亚政府的回应。阿盟24日给叙利亚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叙利亚允许阿盟派观察团,否则将威胁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阿盟给予叙利亚做出回复的最后期限是当地时间25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阿盟消息人士在最后期限过后说:“截至目前,阿盟没有收到叙利亚政府的回应。”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叙利亚只同意接受40名观察员。

  英国广播公司的中东记者说,叙利亚释放出的所有信号都显示,阿萨德政府不会从目前的立场上后退。

  阿盟今商讨制裁叙利亚措施

  据消息人士称,阿盟已决定将最后期限延长至25日24时(北京时间26日6时)。

  阿盟威胁说,如果叙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此项协议,阿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将于26日召开会议,商讨对叙实施经济制裁,主要内容包括停止飞往叙利亚的商业航班、限制叙官员出境、冻结叙利亚政府的银行资产、停止与叙央行的金融往来及终止叙利亚境内的阿盟项目等。阿盟还表示可能就叙利亚问题向联合国求助。

  另有消息说,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特别会议研究对叙立场问题。

  叙利亚指阿盟沦为“外部干涉工具”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谴责阿盟已经沦为“外部干涉的工具”,认为阿盟的行动是在为西方服务,在中东地区制造麻烦。在首都大马士革,数千民众当天继续在希贾兹广场等地举行游行集会,表达对阿盟决定的抗议和对巴沙尔政权的支持。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5日说,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当天收到一封署名为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一些叙利亚侨民的信函,信中对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草案的部分条款和观察团任务提出疑问。

  抗议示威或转化为武装起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有新证据显示,叙利亚的抗议示威正在转化为武装起义。

  秘密潜入抗议活动的中心——叙利亚霍姆斯市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保罗•伍德说,他已经获得第一手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士兵脱离了叙利亚政府军,加入反政府阵营。

  这些士兵告诉记者,他们反叛的动机是因为接到命令,要他们向示威者开枪。

  叙利亚的“地方协调委员会”表示,在霍姆斯、大马士革以及德拉等地星期五(25日)的暴力冲突中,至少有19人被打死。

  联合国估计,自从今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抗议示威以来,已经有3500人死亡。

  阿萨德政府说,暴力冲突是由武装犯罪团伙、民兵分子挑起的。

  叙利亚军方证实,星期四(24日)霍姆斯一家空军基地遭到袭击,造成6名飞行员丧生。

  美航母靠近叙利亚海岸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布斯网站24号援引一则来自情报分析机构的消息说,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乔治HW布什”号已经从霍尔姆斯海峡附近驶往叙利亚近海一带。

  央视分析称,“布什”号航母的这一动向,可能与阿盟目前正在讨论并得到美国支持的一项建议有关,这项建议的内容涉及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作为美国海军最新建成的航母,编号为CVN-77的“乔治•布什”号,今年5月才首次执行斗争部署任务,为了对伊朗施加压力,它于本月中旬与“斯坦尼斯”号航母一起进入霍尔姆斯海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