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选举初步结果:国家党赢得政府组阁权

2011年11月2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1月26日电 新西兰选举委员会26日晚公布了初步计票结果,由约翰·基领导的国家党在当天的议会选举中遥遥领先主要在野党工党,赢得政府组阁权。

  结果显示,国家党在大选中赢得48%的政党选票,工党只赢得约27%的政党选票。

  此次新西兰议会选举投票26日上午9时开始,共有13个政党和554名议员候选人角逐,国家党和主要反对党工党争夺政府组阁权。300多万选民在全国各地2600多个投票站踊跃投票。

  选民普遍表示,最大的希望是保持新西兰的稳定,使经济尽快恢复起来。

  据悉,新西兰议会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自1996年开始实行“混合比例制”。每位选民同时就选区议席和党派议席投票,取得最多议会议席的政党优先获得组阁权。在本次选举中,选民还将就今后大选是否继续采取“混合比例制”进行公投。(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