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向埃及军方施加更多压力

2011年11月26日 23: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25日就埃及局势发表声明,重申其反对使用暴力、支持政治经济改革等“核心原则”,指出埃及形势仍需要“更根本性的解决方案”,认为埃及新政府需要立即被授以实权,国家权力也应尽快由军方向民选政府移交。

  一些美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埃及局势的持续紧张,奥巴马政府对埃及军方的态度开始出现变化,从公开赞许逐渐转至施加压力、迫使其回应民众的要求。埃及军方在过去30年中一直同美国历届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每年接受美方约13亿美元的援助,美国曾大力赞扬埃及军方在迫使穆巴拉克下台以及保持国内局势稳定方面发挥的作用。

  美国向来视埃及为阿拉伯国家的“心脏”,认为埃及发生的事情对阿拉伯国家有着巨大的影响。埃及前领导人穆巴拉克下台后,美国通过与埃及军方的紧密关系仍得以维持与埃及的“伙伴关系”,并敦促埃及遵守与美国重要盟友以色列的和平协议,以“保持地区的稳定”。《纽约时报》26日发表文章认为,奥巴马政府对埃及军方的态度转变将使美国与埃及军方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纹,从而使以色列面临更大的风险。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主任马丁·因迪克指出,美国已明示埃及军方,美国希望埃及军方扮演“民主的助产士”而非“军人统治集团”的角色,否则埃及军方将失去美国的支持。他同时指出美国的战略具有“高风险”,因为民主选举产生的当政者不一定符合美国的利益,尤其是在与以色列关系问题上。

  不过有美国政府官员指出,事实上美国对埃战略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失去埃及民众的信任,因而必须赢得埃及的民心。奥巴马政府的目标是无论谁当权,美国都必须维持一定的“可信度与能力”以影响埃及政府,确保埃及局势维持在某种稳定水平并遵守与以色列的和平协议。当前美国白宫、国务院与国防部都与埃及军方保持着密切联系。 (记者王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