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小镇附近发现巨型二战遗留炸弹 近半居民撤离

2011年11月2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小镇附近发现巨型二战遗留炸弹近半居民撤离
    德国科布伦茨镇附近的莱茵河内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巨型遗留炸弹,迫使镇内近半数居民疏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电28日报道,德国科布伦茨镇附近近日发现一枚重达1.8吨的二战遗留炸弹,这将导致该城镇内的近半数居民紧急疏散。

  这枚炸弹是在莱茵河内被发现的。由于水位下降,这枚躺在河底的炸弹落入水面。为此,炸弹周围1.8公里范围内被设为疏散区,科布伦茨镇10.6万居民中有4.5万人将被疏散,这是二战以来该城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

  当地政府已在位于安全区域的学校内设立了临时居住所,为无处可去的居民提供驻地。政府还免费提供公交车送居民离开。

  28日,科布伦茨镇内两家医院开始为转移200名病人做准备,并取消手术安排。该镇的火车站将被关闭,旅店也被要求关闭。同时,当地一家监狱内的囚犯也将准备转移。当地消防队发言人格拉斯说,“采取这样大规模的行动十分必要,我们要处理的是一枚巨型的炸弹。”

  这枚炸弹的处理对爆破专家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炸弹有40厘米位于水下,部分被埋在淤泥里,使得引线的处理十分困难。其附近还有另一枚小型炸弹,也为拆弹工作增加了难度。专家计划用350个1吨重的沙袋将炸弹围起来,以防其发生爆炸,然后将其周围的水抽干进行拆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