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或同意撤出巴军事基地 称不影响无人机行动

2011年11月3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政府29日消息称,美军可能准备应巴基斯坦要求,同意撤出在巴国的空军基地,但同时认为,此举不会影响美军无人机的行动。

  巴基斯坦态度坚决

  消息来源称,美国官员相信此次巴基斯坦态度坚决,因此除撤离空军基地外,没有其他选择。消息人士透露,美方的基地可能将搬到巴俾路支省一个更加偏僻的地方,也可能深入到阿富汗境内。美国政府消息称,撤离计划可能需要几个月才得以实现。

  美国官员称,即便巴基斯坦真把美国人从一个重要的空军基地赶走,美无人机对巴境内武装分子的打击也不会受到影响。“我们有庞大的供应网络,因此撤出该空军基地并不会影响无人机的任务执行,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能力。”一名美国议员说。

  塔利班挑起巴美争端?

  美国军方29日表示,对北约空袭巴基斯坦军方检查站事件,美国领导的调查小组将于12月23日前提交初步调查报告。稍早前,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军方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北约部队可能是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诱骗,将巴基斯坦边防检查站误认作塔利班的营地而进行了空袭。塔利班的目的可能是挑起美巴军队交火,离间双方关系。

  据报道,北约武装直升机26日上午空袭了巴基斯坦莫赫曼德特区的巴军事检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巴基斯坦立即决定封锁从巴境内通往阿富汗的北约后勤补给线,并要求美国在15天内撤离位于巴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

  已非首次要求撤军

  据介绍,舍姆西空军基地最早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租用,并由后者转租给美国。该空军基地是2001年美国发动反恐战争后在阿巴边境地区设置的几个无人机基地之一。由于目前在巴基斯坦作战的无人机均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控制,因此这个基地主要是中情局秘密部署无人机的基地。

  报道指,这已经不是巴基斯坦第一次要求美军撤出舍姆西空军基地了。早在本‧拉登被击毙之前,由于美军无人机误伤事件频频,巴方就已经要求撤军。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穆赫塔尔在5月初美国“海豹”突击队打死本‧拉登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再次要求他们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