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冲绳防卫局长发言侮辱女性被撤职 野田道歉

2011年11月3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30日上午就前冲绳防卫局局长田中聪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发表不当言论一事做出道歉,称“给冲绳居民添了很大的麻烦,感到很抱歉。撤职是理所当然的”。

  有关普天间机场搬迁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野田称“正为提出而做准备。将尽全力带着紧迫感再度展开解释,希望能获得理解”。

  野田还表示将选择合适时机前往冲绳。

  冲绳防卫局长被撤职 普天间机场搬迁将受影响

  日本防卫相一川保夫29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了对冲绳防卫局局长田中聪的撤职处分。田中有关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发言被认为侮辱了女性及冲绳方面。此事必将影响日本政府处理普天间搬迁问题。

  据悉,田中28日晚在有记者出席的酒席上被问及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提交时间。他当时以对女性施暴为例发言称,(罪犯)在犯罪之前会事先说一声“我将强暴你了”吗?田中29日在防卫省询问时表示,不记得使用过“施暴”一词,但在当时的情形下很容易被解释成施暴。他对由此伤害女性和冲绳方面表示歉意。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表示强烈谴责称,“对此不予置评是因为怕脏了自己的嘴”。一川则认为田中的发言“没有辩解的余地”。他还就此致歉,称“此事事关重大,(政府)有可能因此而失去冲绳方面的信任”。

  官房长官藤村修指出,最新的日美协议从整体来看将有助于减轻冲绳方面的沉重负担。一川就基于日美协议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示,“将为年内提交做准备”。

  然而,日本防卫省官员指出,“撤职将会对普天间问题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一川称,目前出现了“相当严厉的意见”,认为此事必将对搬迁计划产生影响。日本防卫事务次官中江公人近期将前往冲绳向相关人员致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