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官员:未来10天是解决债务危机最关键阶段

2011年12月01日 16:2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11月30日表示,“未来10天是欧盟解决债务危机的最关键阶段”。

  欧盟峰会将于12月8日—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届时,有关解决欧债危机的诸多决定将被充分讨论。

  当地时间29日晚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敲定了扩容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细节,包括两种方式,一是EFSF为成员国所发主权债券提供20%—30%的担保;二是创建一个或多个“联合投资基金”,允许公共与私人投资者参与,这种基金可以从一级或二级市场购买成员国主权债券。预计明年1月开始操作,但会议没有公布具体扩容数额。

  会议还同意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金来源。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会后表示,欧元区希望尽快寻求增加欧盟—IMF双边贷款资源,以匹配扩容后的EFSF资金规模,使其在解决欧债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目前,EFSF可动用规模为2500亿欧元,IMF现有借贷能力为2900亿欧元。一旦意大利或西班牙寻求金融帮助,都面临“无钱救命”的尴尬境地。

  会议还批准了向希腊发放规模为80亿欧元的第六笔贷款,让希腊免于“断粮之灾”。预计希腊将于12月中旬获得这笔贷款。(记者 吴乐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