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通过制裁伊朗新措 切断伊央行与全球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院1日晚以全票通过一项针对伊朗的严厉经济制裁措施,其目的是切断伊朗中央银行与全球金融体系的联系。

  当天参议院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经济制裁措施。此举将制裁那些与伊朗中央银行做生意的外国金融机构。

  这项制裁措施十分严厉,它将迫使外国金融机构掐断与伊朗央行的交易,否则将在本质上被赶出美国金融体系。白宫批评说,此举可能会使美国的盟友受惩罚,使其疏远美国,而且还可能令石油价格暴涨,危及全球经济复苏。

  按照程序,参议院通过的这项制裁措施还需过两关:一是获得众议院的通过,二是由不情不愿的奥巴马签字。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国家外长在布鲁塞尔也同意扩大对伊朗的制裁,决定对143个伊朗公司及37名个人实施制裁。不过欧盟各成员国外长们没有就向伊朗实施石油禁运达成一致意见,原因是欧盟部分成员国进口大量伊朗石油,石油进口往往也攸关这些国家的重要利益。

  西方大国发起对伊朗的制裁理由是怀疑其试图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则坚称其是和平利用核能。

  此外,美国和欧盟也谴责了11月29日发生的伊朗学生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伊朗政府没有认真对待其国际义务,并扬言将会在短期内对伊朗采取决定性的行动。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