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落实明年预算盈余目标 澳拟削减开支118亿美元

2011年12月02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未来四年削减开支115亿澳元(约118亿美元),以实现在2012财政年使预算恢复至有盈余的水平。

  澳大利亚政府在其半年经济与财政预测中指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政府收入减少,现财政年的预算赤字将从5月预算的226亿澳元升高至371亿澳元。

  预测显示,至2012年6月的12个月里,以及随后的一个财政年,增长率将比预期来得低,这同之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预测的数字吻合。这两个财政年的增长率预测分别为3.25%,比之前预测的4%与3.75%来得低。

  失业率预料也上升,2012年中的失业率预料是5.5%,六个月前预测的数字是4.75%。

  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在全球经济走下坡之际,没有出现衰退现象的发达国家。使预算出现盈余成了该国证实其财政管理能力的另一指标。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11月29日将澳大利亚的信贷评级从“AA+”上调至“AAA”。其他三大评级公司给予澳大利亚的评级都是“AAA”。

  然而,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在公布半年预测时说,面对着欧洲的债务危机,澳大利亚也并非已免疫。他说:“在开支削减、收入降低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面对更弱的短期经济与财政前景。”

  澳大利亚政府将通过削减公共开支、降低外地工人税率优惠、调高签证费用和延后其他税制改革来达到平衡预算目标。

  斯万指出,国家债务负担将从2011财政年的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9%,下降至2014年的占7.7%;他说,使国家预算出现盈余,将使澳大利亚比其他先进经济体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然而,麦格理银行的资深经济师雷迪坎(Brian Redican)指出:“若是增长率降低的情况持续,就会抵消预算盈余的优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