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积极应对山火蔓延 澳大利亚当局向居民发出警示

2011年12月02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2月2日电 (记者 朱大强)近期澳大利亚西澳州连续不断的山火,并曾一度失控,吞噬了一些房屋。对此,当局向居民发出警示,要加强防范,做好应对严重山火的准备,居民也可以选择暂时离开住地,避免山火的侵害。

  西澳州的山火在上个星期变得很凶猛,烧毁了大片山林和玛格丽特河地区的30多间房屋,以及度假别墅,引起了西澳州政府的极大关注,将为受到山火侵害的家庭提供帮助,以提高抗灾和尽快恢复家园的能力,为此将提供50万澳元的援助经费。

  鉴于山火的蔓延,很多地方面临侵害的危险。同时澳大利亚正值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对救灾很不利。西澳州紧急救援服务部门要求山火附近的居民撤离,其他居民要做好保护家园和生命财产的准备,确保安全。

  目前,消防人员在日夜奋战,尽力控制火势,同时直升机和扑火喷水飞机也在配合作业。(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